丁香茶多酚🌿

Suffering is the happiness in disguise.

[双波]定义,偏差和逻辑

*是双波暗恋背景下的奇怪脑洞,关于震荡波对于声波的一点点看法。

————

声波是冷静的,优雅的,矜持的。可惜大多数霸天虎并不能感受到情报官诸多优点,他们只会在触碰到声波如冰的外壳后仓皇逃开,在报应号阴暗的角落里窃窃私语,最终盖棺定论:声波是个“沉默的忠臣”。

  震荡波盯着声波在控制台上游走的双手,轻轻地摇了摇头。定义这个词语有着奇妙的魔力,它的出现仅仅是为了定义某样事物罢了——然后再把它局限于一隅结论之中,让不明所以的人们自认为了解得透彻,最终难以触摸到最深层的本质。“这个定义存在一定的偏差,”震荡波路过杂兵们时芯中腾起一股隐秘的得意,“不符合逻辑。”他敢肯定,整个报应号上除了声波自己,没有机子比他更了解声波……哦对了还有激光鸟。

  他们的结合是蓄谋已久还是心血来潮,震荡波无法用惯有的逻辑思维来解释,或许声波就是他生活中唯一的变量。他只知道花了太多的时间端详情报官瘦削的机体和纤细的腰。但震荡波找到了一种办法解决这种可能名为“爱慕”的情感:和声波进行一场拆卸。这是一种很有效的做法,他说服自己。

  于是他走到声波面前,正在工作的情报官流露出了一丝诧异,但很快隐没于面罩之下:「?」

  “最新实验成果。”

  「˙-˙」声波沉默,或许是在权衡参观实验室和工作之间的利弊,随后他跟上了震荡波的脚步。

  一些简短的展示之后,声波看着那些繁杂的实验数据点了点头,准备迈出舱室。震荡波深知如果放弃了这次机会,可能找不到理由再把声波约出来了,这也意味着他无法证明情感对于自己的意义。于是这辆紫色重坦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跑了起来——堵在了门口。

  声波一惊,把将要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,漆黑的显示屏无畏地应对着震荡波炙热的目光(大概是由于他只有一只光学镜所以显得格外炙热),这是来自情报官无声的质问。

  如果再不做出些实际行动的话,大概率会被当成挑衅。声波的触手已经悄悄地释放,紫色光源贴着地面滑行,伺机而动。

  震荡波逻辑线路竟然有那么一丝卡顿,他向声波伸出了手。

  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申请进行一场对接。这是科学家沉默的示好。

  震荡波能看得出来声波在犹豫,感到有些惊讶——情报官没有用触手回应他的所谓骚扰,这已经算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。

  轻轻的,声波把手放了上去。


end.

2022.6.19

评论(4)

热度(27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